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地铁2号线新国区间左线盾构贯通

2014-11-04 08: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凯

(通讯员陈凯 胡瑾)10月25日11时08分,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公司承建的郑州地铁2号线新龙路站至国基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至此,盾构机已安全通过区间内所有高风险地带,标志着该工程风险源正式解除。

电务城通公司主要承担郑州地铁2号线广播台站至新龙路站、新龙路站至国基路站两个区间盾构施工任务。这两个区间的地质主要为粉细砂、粉质黏土,地下水丰富,自固性差,沉降敏感。

这两个区间存在 “一级风险源”8处,包括3座建筑物和5处大直径源水管。其中,广新区间左右线和新国区间左线盾构需5次下穿3条带压自来水管,管线埋深与盾构顶部之间最小距离仅4.7米。该段源水管一旦破裂,将影响郑州市2/3以上地区的居民用水,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盾构安全顺利通过风险源,该公司组织专家现场调研,最终确定采取渣土改良、同步及二次注浆等多项配合比参数改进的技术进行施工。

他们严抓现场管理,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制度,狠抓工序操作和管控落实,解决了富水粉细砂层盾构掘进沉降超限的问题。

最终,该工程安全通过施工区间内的自来水管,盾构贯通任务顺利完成。该公司得到了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监理和设计单位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