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地铁科研成果夺得桂冠

2014-11-04 08: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英杰

(通讯员董英杰 徐小燕)近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一公司 《卵漂石富水地层城市地铁暗挖隧道下穿南水北调管廊施工综合技术研究》成果,荣获2013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公司将卵漂石地层隧道超前加固及支护技术,成功应用于北京地铁14号线郭庄子站至大井站区间下穿南水北调管廊工程,并取得了3项实用新型专利,使得该工程荣获了北京市建筑 (结构)长城杯。

施工过程中,他们将地面最大沉降量控制在7毫米之内,确保了南水北调管廊的工程质量和运行安全。他们采用基于微电子机械系统的阵列位移传感器、数据无效远程传输与控制系统、自动数据处理系统,实现了隧道监控量测的数据采集和分级预警的目标。

据介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工程建设行业内对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以及在国际、国内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奖项评选范围涵盖了建筑、能源、林业、建材、交通、航空等诸多领域和专业。此次一公司荣获一等奖,为他们今后开发北京地铁市场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