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桂铁路六木屯隧道贯通

2014-11-03 08: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洋

(通讯员李海洋 黄明星 蔡庆荣)由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云桂铁路项目部七工区承建的云桂铁路广西段六木屯隧道于10月14日7时16分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200天。该隧道的贯通标志着云桂铁路建设中一大重难点工程被攻克,为全线按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六木屯隧道全长6074米,分设进口、出口及斜井3个作业面。其中,六木屯隧道进口与斜井正洞全长4630米。该隧道位于半径5000米的圆曲线上,控制测量难度较大,隧道最大埋深175米,其中V级浅埋段占隧道全长的22.1%,最小埋深仅8.7米。隧道下穿多处浅埋冲沟、水渠、鱼塘、断层等,给施工及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带来极大困难。贯通后经测量,中线贯通误差仅2毫米,高程贯通误差1米。

该隧道从2010年9月开始施工。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多次优化开挖方法,攻克一道道难关,用 “短、紧、快、勤”的技术管理模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克服了浅埋、初支沉降量大等不良地质的施工困难,使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