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首座特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2014-11-03 08: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琪)

图为佑所屯岷江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 张佳琪 摄

(通讯员张佳琪)10月22日,在松赞干布迎接文成公主的松潘城郊,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灌入27号桥墩,成 (都)兰(州)铁路佑所屯岷江双线特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这标志着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首座特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成兰铁路佑所屯岷江双线特大桥,位于阿坝藏族自治州松潘县域内,三跨岷江,全长1670米。设计师用418根11455.5米钻孔桩锁住岷江两岸,最深处超45米,蜿蜒布置51个白玉般的墩台高耸在海拔2930米的松潘大地,最高墩达27米。全桥下部结构需用混凝土37452立方米,钢材1568吨。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在2012年年底中标后,跑步上高原,克服缺氧和严寒等困难,积极推进桥梁建设。他们合理优化施工方案,按照 “先施工水中墩,再施工旱墩”的顺序,在全桥1670米管段平行作业,仅用不到一年的有效施工时间,就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全桥的建设。

施工中,为了保护岷江源环境,建设者还把所有钻孔生成的泥浆远运至渣场,将建筑垃圾集中掩埋,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破坏。这项措施增加了200余万元成本。

成兰铁路开通运营后,旅客从成都出发,只需2个小时就可抵达九寨沟赏叶观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