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隧道混凝土超耗诊治“药到病除”

2014-10-09 08: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增旺

(通讯员何增旺 刘刚)为破解喷射混凝土超耗难题,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广大铁路项目部专门组织 “会诊”,解决了因隧道初支超挖而产生的喷射混凝土费用居高不下的问题。

五公司承建的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站前5标土建工程全长22.885公里,共有隧道8座、总长15.266公里、占工程总量的67%。据统计数据显示,施工中,喷射混凝土超耗严重。

为此,项目部对两座重点隧道进行专项 “会诊”。他们发现超耗根源,立即开展初支超欠挖专项整治。

该公司采取强爆破控制、推行隧道超欠挖专项考核、严格把控钢拱架质量、加强测量放样工作、强化现场管理、推行劳务班组信誉评价等措施,有效保证了拱架安装的质量及平顺度,杜绝了欠挖现象,平均混凝土喷射超耗由前期的95%降到6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