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张唐铁路燕山隧道顺利贯通

2014-09-16 12: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中庸)

(记者赵中庸)9月14日上午,全长超过21公里的张 (家口)唐 (山)铁路燕山隧道顺利贯通,为2015年张唐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唐铁路正线全长525公里,设计为Ⅰ级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牵引定数1万吨,年运量在2亿吨以上,客车每日开行10对。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境内的燕山隧道为双洞单线隧道,是华北地区铁路最长隧道,也是全国重载铁路第二长隧。该隧道穿越19条断层破碎带,最大涌水量达到每天20万立方米。面对地质条件复杂的实际,北京铁路局张唐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把燕山隧道定为极高风险隧道,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并列出详细对策;中国中铁隧道集团选调技术好、有经验的现场管理人员,保证生产指挥系统高效运转,每道工序按要求落实到位。

为破解复杂地质难题,施工中,建设者们采用TSP、地质雷达、超前钻孔等地质预报手段,提前搜集不良地质信息,准确掌握地质状况,及时采取超前帷幕注浆、超前大管棚等处理措施,有效降低了断层施工中的安全风险。

燕山隧道所处位置冬季最低气温为零下30摄氏度以下,但深埋地下的隧道内温度却很高。中铁隧道集团职工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苦战了4年,提前45天圆满实现了隧道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