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桂铁路新莲隧道安全通过“生命水源”

2014-09-05 08:3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作霖)

(通讯员倪作霖)隧道施工如何安全顺利通过 “生命水源”等特殊地段?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云桂铁路 (云南段)8标四分部在新莲隧道施工中,一再优化 “生命水源”等特殊地段的专项施工方案。近日,隧道安全通过该特殊地段,学生和村民生活以及农作物灌溉无一受影响。

全长12843米的新莲隧道是云桂铁路 (云南段)第二长大一级安全风险隧道,兼有四大断层、突水突泥和 “生命水源”等多重不良和特殊地质。该隧道进口720米处有一水源,主要供当地第三中学的学生和7000多名村民使用,并用于1500亩农田的灌溉,当地村民称它为 “生命水源”。

他们提前邀请专家前来会诊,诊断水源断流的危害性;提前制订水源断流的应急预案,及时提供备用水车为学生和村民送水;拿出拯救 “生命水源”的方案,在隧道外远离路基百米处打一眼深水井,将井水还原为“生命水源”,供学生、村民使用和农作物灌溉。

在隧道掘进过程影响 “生命水源”正常流量后,他们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村民和学生用水以及农作物灌溉的正常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