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局未雨绸缪构筑郑西高铁“防洪坝”

2014-05-14 08: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徐春明 孙帅 刘新杰

(特约徐春明 孙帅 刘新杰)随着雨季到来,郑州铁路局针对郑西高铁防洪实际,全面排查整治郑西高铁防洪隐患,密切盯控雨情雨量,关口前移,构筑郑西高铁 “防洪坝”,确保郑西高铁汛期运行安全。

这个局根据郑西高铁运行环境、设备特点等,采取徒步和添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收集沿线地质水文信息。他们在关键区段开展防洪隐患实地调研,梳理分析高铁防洪关键地段和风险防控重要项点,为科学防洪提供数据支撑。

这个局将现场调研发现问题纳入专项问题库,逐个研判危害程度,确定防洪等级,有计划地推进整改整治;与郑西高铁沿线各地市气象部门签订气象服务协议,建立高铁重要天气信息预报制度,强化汛期安全防控。

这个局根据高铁防洪重点设备、重点地段分布情况,完善高铁防洪应急预案,保证大型土石机具状态良好,提升应急效率。洛阳工务段为危险地段增配了看守人员,做到及时掌握气象和水文信息,为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