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广铁路广西段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湘桂铁路标准化管理“春满园”

2014-04-25 18: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农星蒙

南宁电 (伍振 农星蒙 报道)4月18日,横穿广西东南、连接桂粤两省区的高铁项目——南广铁路广西段(南宁至梧州南段)正式开通运营。广西区内高铁路网实现南广、柳南、衡柳、沿海高铁的无缝对接,将粤港澳“大珠三角”经济圈与西南、华南高速连通。这也标志着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参建的湘桂铁路扩改工程柳南段和南黎铁路IV标工程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湘桂铁路指挥部担负的柳南客专Ⅳ标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至宾阳县境内,为柳南客专和南黎铁路四线并行和绕行地段,合同总投资24.81亿元,线路总长38.560公里,其中柳南客专线路长度为19.309公里,南黎铁路为19.251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双线桥梁19座共5799.305延长米,和双线隧道17座30067延长米。其中全线有6座重点隧道,分别为芭蕉岭一号隧道、芭蕉岭二号隧道、管乙一号隧道、管乙二号隧道、黄岭一号隧道、黄岭二号隧道,全线隧道均集中在该标段,长度占全线总长的87%。该标段重难点、控制工程多。

全长4146米的芭蕉岭一号隧道是全线最长、地质状况最复杂、施工环境最艰苦、技术要求最高、工期最紧的隧道之一。岩层主要为Ⅳ级、Ⅴ级围岩,穿过多条地表大冲沟,隧道内涌水量大,岩层中炭质页岩、泥岩夹层多,遇水后强度迅速降低,施工难度非常大;洞内常年温度较高,尤其是在5月至10月的黄金施工期间,洞内温度达35摄氏度以上,施工条件极差。指挥长苏在林、四公司项目经理杨长京带领广大建设者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同时开挖多个作业面,严格遵循 “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精心组织、稳中求进,严把每个工作环节,同时成立了QC小组针对广西地质条件下长大隧道建设开展技术攻关。2012年8月20日,芭蕉岭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贯通误差仅为4毫米,标志着全长226公里的柳南客专实现全线贯通,为确保全线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了柳南铁路公司的通报表扬。

2013年,他们坚持 “人员不减、力度不减”的工作思路,全面组织设备的精调工作,确保各个阶段目标的实现。2013年4月22日至4月25日,南宁铁路局工务处对指挥部管内标段线下工程进行了静态验收。他们成为了全线首批进入静态验收的两家施工单位之一,且静态验收中出现的问题数量明显少于全线的平均值。在三个多月的联调联试中,是唯一没有被扣分的单位,多次受到柳南铁路公司表扬,现场验收合格率达100%。

标准化管理“硕果满枝”: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湘桂铁路指挥部在2013年下半年柳南铁路公司信用评价中以满分——300分成绩荣获“第一名”,四年来,他们共计荣获柳南铁路公司信用评价、综合评比、劳动竞赛十五项“第一”,先后荣获2个火车头奖杯,5人获火车头奖章,柳南铁路公司先进集体、标准化项目部、中国铁建“工人先锋队”、劳动竞赛综合优胜单位、集团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专利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指挥长苏在林先后荣获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中国铁建优秀项目经理、“工人先锋号标兵”、“优秀项目经理”、“劳动竞赛优秀组织者”;集团公司“六好党员”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