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开庆祝会 不发纪念品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平平淡淡过生日

2014-04-09 18: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俊忠 蔡崇金

成都4月10讯(通讯员王俊忠、记者蔡崇金)不开庆祝会,不发纪念品,6块带有节日气氛的展板记录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十年风雨历程。集团公司在平平淡淡中度过了他十周年的生日。

今年3月,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十年前,原中铁路桥集团公司、齐齐哈尔铁路建设集团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三工程公司整合重组为二十三局集团公司。

在这十年里,经过历任领导班子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承担任务从2003年的39.78亿元,增加到2013年底的204.27亿元,施工产值由2003年的22.95亿元,增长到2013年底的153.69亿元;经营领域不断扩展,企业经营格局更加合理;地铁管片成为市场开发的稳定支点,以中铁建生态环境设计研究院的成立和达州建筑设计院的加盟为标志,向设计施工一体化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成为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引擎;企业获国家专利(工法)由成立初期的6项,到2013年增加到178项,集团公司主编的《高速铁路道岔技术规程》及参编的《高速铁路CRTSIII型板无砟轨道先张预应力混凝土轨道板暂行技术条件》行业标准,已由中国铁路总公司颁布实施;集团公司第二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海外工程实现突破;通过PM信息系统,局处机关对项目的管控得到加强,信息化建设正在成为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企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由从当初的2480人,增加到2013年的5663人;职工收入稳步提高;员工的价值观逐步统一;政治工作紧贴中心,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成果丰硕;纪检、群团工作保障有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企业正朝着科学、健康、和谐、快速的发展轨道大步迈进。

企业发展壮大了,有人建议企业十周年生日要好好开开庆祝会,搞搞文艺汇演,发些纪念品,隆重庆祝一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则认为,企业虽然发展了,但与兄弟单位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企业面临的困难还很多,把钱用到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上,才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体现。加上时值施工的黄金季节,不能把企业生日搞成劳命伤财的事。于是,集团公司党委放弃了大操大办的想法,改为在丰富思想内涵、引领价值追求、增强文化底蕴上下功夫。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了“我与二十三局共成长、我与《发展》杂志同进步”征文活动,开展了职工书画摄影艺术展和大型典型工程图片展、播放劳模事迹专题片和员工技术比武等活动。让员工通过对集团公司的回忆、情感、展望和祝愿等,共庆企业生日。

员工们说,企业十周年大庆不搞花架子,虽然平平淡淡。可内涵丰富多彩。大家共有一个心愿:期待企业的明天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