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无线WiFi上普客,人性化服务的深化

2014-02-13 11: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捷

今年春运期间,在火车上通过无线WiFi看电影,成为湖南23组普客列车上乘客“美好的享受”,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一贯信奉的宗旨,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是摆在铁路面前的一道难题,近年来铁路发布了多项措施,以此来提高服务质量,无线WiFi上普客又是一项新的便民举措,笔者认为,这个举措更加接地气,所以算得上是铁路人性化服务的深化。有几个理由来论证此理。

其一: 漫漫旅途,虽有列车广播室播出的音乐和出售的书报杂志作伴,但毕竟不能自主选择,而手机阅读就填补了这个空缺,不仅快捷,而且方便,又岂是报纸杂志能比?套用一句著名的广告词“有需求,就有服务”,无线WiFi上列车是迟早的事,但来得如此之快,却有点出人意料。尤其是在向来领时尚之先的湖南大面积上线,更是值得点赞。

其二:此次安装的280台无线WiFi,全部是在湖南始发的23组普客列车上,就更加耐人寻味。高铁动车是人们出行的宠儿,因为其速度快、乘坐环境更舒适,无线WiFi理应先进入高铁动车市场才是。但高铁动车票价相对于普客来说,贵了一些,经济条件不太宽裕的人们出行还是会选择相对便宜的普客。广铁集团在湖南始发的23组普客列车上安装无线WiFi,这种充分接地气的做法,不正是便民利民举措深化吗?

服务无止境,用心是最真。中国铁路面对是群体是非常庞大,所需要的服务层次、质量也是不同的。近年来,铁路部门通过不断的改革,以此来提高服务质量, 或许还存在一些不尽人意之处,可是也要看到它的努力。无线wifi上普客,就是它的新的改革措施。铁路只要不断的改革、不断的深化服务质量,铁路运输服务将更靠近合谐中国的发展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