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雪中高铁降速是铁路对生命的珍视

2014-02-13 11: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春节尾声返程高峰,恰逢雨雪天气,为确保大雪天气下旅客运输安全,多趟高铁降速运行。却因此遭到了部分旅客的不满,称花高价买高铁票就是为了享受高铁的速度,故而因没有享受到应有的高速度而对铁路的服务一味的抱怨与呵责。

购买高铁票要求享受高铁的速度确实无可厚非,也是每一位旅客的正当权利。但是在雨雪天气下还执意要求享受速度,不仅不合乎情理,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轻视。赶时间固然重要,但是在生命安全面前也早已显得微不足道了。风雪中高铁降速恰恰是铁路部门对旅客生命的珍视。

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它是每一位母亲用血肉和灵魂孕育的瑰宝,是每一位艺术家用肢体和语言塑造的奇迹……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仅仅只有一次,它很美丽,很珍贵,但同时也很脆弱,稍有闪失就会受到伤害,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心的去呵护它,爱护它。

在平时的生活中,风雪天气下路况不好,阻力增多,我们不可能保持和正常天气下相同的状态,而是不自觉的放慢骑车的速度,减慢开车的速度,放慢行路速度,以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呵护自己的生命。

同样的道理,风雪天气下,火车道钢轨上会积雪,道岔会结冰,不良的天气状况也会影响火车司机的瞭望,故而高铁的降速运行正是铁路部门对旅客生命的珍视,是为了保护旅客的生命安全,也是对旅客出行安全的负责和担当。降速虽然让列车晚点了,延长了我们的出行时间,影响了我们的乘车体验,但是却保证了我们的安全,保护了我们的生命,降低了我们在恶劣天气下受伤害的风险。更何况还有数以万计的铁路人顶着风雪奋战在一线上,为线路、道岔、站台除雪,涂抹防冻液,为列车的及时到达,安全运行做着一切积极的努力,为的只是让等待的旅客早一点安全踏上旅途。

冰雪总会消融,道路也总会疏通,但铁路对旅客生命的珍视永远都不会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