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心怀热忱 真心付出

2013-12-25 09:3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见到武汉铁路局襄阳站社保员程杰时,他正在打电话,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快递盒,里面装着3袋速冻包子。

社保办公室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电话那头是该站一名退休人员,现居扬州,为感谢程杰多次帮她处理医保、养老金等事情,上周特地寄来当地特产,程杰当天就退回了快递,这是她第二次寄来,并打电话嘱咐程杰一定收下,这是她诚心的感谢。

对襄阳站社保员们怀有感激之情的职工不在少数。12月20日,来到襄阳站工伤退休人员张永坤家里,张师傅刚给自己发炎的膝关节上完药。今年68岁的张永坤告诉,1970年12月自己因工伤失去了左小腿,当时只有25岁,从那以后,他就开始与该站的社保员们打起了交道。由于身体残疾,该站将他从调车员岗位调到售票窗口,后来又根据身体情况将他调到货运岗位,直至1997年退休。

“随着年龄增大,小腿截肢对身体的影响越来越大,单位社保部门同志向领导反映,帮我调换适当的岗位,我十分感激。”张师傅十分要强,不愿成为单位的负担。 “尽量不给单位找麻烦”是张永坤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然行动不便,但退休后的张永坤还经常到单位转转, “看看单位的变化,找同事们聊聊天”,但他从来不提生活上的困难。

“张师傅从不开口,我们应该更加主动地帮助他享受到他应该享受的福利。”定期走访中,程杰了解到张永坤近年来先后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加上频繁地更换假肢、治疗伤口,1800多元的退休工资很难支付高额的费用。

在及时更新和不断研究相关政策后,程杰发现以张永坤目前的伤残状况,可以申办伤残等级复查和申请一定等级的护理费用。在收集了张师傅的病历、X光片、伤残部位诊断证明等材料后,程杰向武汉局社保处汇报,并通过预约通道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办保持联系。陪同武汉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对张永坤进行复查后,程杰得知了一个好消息:张师傅的伤残等级由之前的5级被重新评定为4级。更难得的是,通过社保人员的积极努力,为张师傅争取到了部分伤残生活护理费。 “小程把我该操的心都替我操了。”张师傅称赞说。

“心怀热忱、真心付出、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是襄阳站社保员们做好工作的秘诀。他们将社保工作称为 “安心工程”,通过走家访户,听取 “大病、重病、退休、工伤、遗属”等特殊群体的意见,并与该站工会共同建立起 “重点人员数据库”和即时联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把职工脸色当 “镜子”,把职工呼声当 “警钟”,这是程杰写在工作总结中的一句话,也是襄阳站全体社保员们的工作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