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春站南站房正式开通启用

2013-12-02 08: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海成

(杨滨 李海成)11月25日10时,长春站南站房正式开通启用,实现了南北全面贯通,长春站南北站房同时具备了购票、进站、乘车、出站等功能。这也标志着历时5年的长春站站舍改造工程正式结束。

当日7时20分6375次列车开出后,作为长春站站舍改造工程施工期间的过渡设施,长白路临时候车室和临时站台停止使用,所有在长白路临时站台停靠的列车全部恢复到长春站主站房。

改造后的长春站,站房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共有扶梯45部、直梯17部,保障旅客无障碍通行。长春站南北站房之间的候车大厅全面贯通,不设置单独分割的候车室,而是一个宽敞明亮、开阔通畅的敞开式候车大厅。该大厅长224米、宽108米,共有座椅4000个,可以同时容纳1.5万人候车。候车大厅内还设有 “春之约”服务台、“轮椅姐”朱立红爱心服务室、手机加油站等便民利民设施。

改造施工结束后,长春站共有16个站台,其中9至16站台为高速场,主要接发哈大高铁动车组及长吉城际铁路动车组;1至8站台为普速场,主要接发普通旅客列车;站台全部为高站台,列车地板与站台面平齐,旅客可以不用上台阶直接上车。

长春站南一售票室被改造成自助售票室,安装了自动售票机和互联网自助取票机,满足旅客自助购票、取票需求,可有效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