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中铁隧道”事件的深思

2013-02-25 22: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鲍宁(西南交通大学)

近日网上沸沸扬扬的中铁隧道集团在云南省富宁县的打砸行为据说已经得到初步解决,中铁隧道集团已预先赔付30万元,在网上一片声讨中铁隧道集团的形式下,笔者斗胆为中铁隧道集团说几句公道话。

首先就事件的起因来说,富宁县委宣传副部长业已承认,事件是由于村民恶意敲诈殴打两名工人而引起的。从时间上来看,大年初四被无故殴打确实能激起人们心中的怒火,毕竟大家都是在外务工。

从事件发生的背景与本质上来看,我个人认为其根本原因是由于地方村民与建设方之间利益分配的失衡,村民一方面遭受了环境破坏、噪音污染等现实问题,又难以获得相应的利益,而建设费过于忽略村民的感情,笔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几年的施工方与地方居民的矛盾多出于此。

此次冲突,究其根本我认为这只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诸多矛盾的一个缩影,我们既要严加查处,又要站在一个高度看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