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举行高铁新闻发布会

2012-12-19 18: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下午,太原铁路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铁路局主要领导、宣传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下面是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如何保证旅客货主投诉渠道畅通?

回答:三是各单位咨询受理岗位人员,要配备责任心强、业务精通、高素质人员,特别是受理投诉时做到不推不怒,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受理不负责任,处理不及时造成投诉升级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严肃处理。


提问:如何保证旅客货主投诉渠道畅通?

回答:二是认真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实行分级负责,客货运服务工作人员对旅客货主提出的问询和投诉,属于本部门工作范畴的,必须使用文明用语、态度诚恳、认真登记正确答复。不属于本部门工作范畴的,要态度热情耐心地解释清楚确保旅客货主满意。


记者提问:如何保证旅客货主投诉渠道畅通?

回答:太原铁路局为维护旅客货主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监督渠道的畅通,一是要求所有车站售票厅、客票代售点、货运营业室在明显位置公布12306客服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提问:12月21-25日北京方向列车停运后太原站有什么补救措施?

回答同时,旅客也可以到石家庄换乘。太原站制定完成石家庄中转换乘方案,梳理换乘车次、时刻、票价,共计梳理到石家庄换乘列车2趟,石家庄北站换乘列车12趟,累计在石家庄、石家庄北站可换乘28趟列车到北京。


记者提问:12月21-25日北京方向列车停运后太原站有什么补救措施?

回答: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特别是保证北京方向的旅客出行,太原站积极申请加挂车辆增加北京方向的运能。在这5天的时间里,旅客可以乘坐2604次、1172次、1164次、K604次、K602次五趟列车。


记者提问:12月21-25日北京方向列车停运后太原站有什么补救措施?

回答:为确保京石武客专开通后我局高铁动车跨线顺利运行,12月21日至25日将对高铁列车进行试运行,届时太原站始发的11对动车组全部停运。


记者提问:高铁动车组开行后,太原到北京的票价大概是多少?

回答:高铁动车组票价严格按照国家《价格法》执行。但目前铁道部还没有正式公布北京—太原方向高铁动车的运价里程,所以票价暂不能确定。如果一旦确定,我们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记者提问:21日-25日试运行期间为确保北京方向旅客出行,还采取了哪些措施?

韩洪臣:试运行期间,我们还在北京方向既有普速列车上采取了加挂硬座、硬卧车厢,将行李车换挂为乘人车辆等措施千方百计扩充运能,包括临客在内,这些措施共计投入运能4000多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