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坚守,绘就多彩假日

2021-10-08 19: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岁月静好,因为背后总有一个“他/她”。铁路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服务者……国庆长假期间,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在忙碌中度过节日。他们放弃与亲人欢庆佳节的机会,在惦念亲情中默默坚守职责,温暖守护万家灯火,保护一方安宁!

国庆,是九州同歌、举国欢庆的节日,也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特别日子。然而,在家国同庆之际却有很多“不回家”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以“一家不圆”的付出换来“万家圆”的幸福详和。这不仅仅是一群“坚守者”,这更是中国动人画卷中的“时代坐标”,他们心中充盈着“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情愫,身上散发着激昂向上的时代精神,给城市带来温暖,为节日增添亮色,生动诠释着“有国才有家,家国两相依”的家国情怀。

平凡的坚守者,是流动中国的“那一缕铁路蓝”。美好假日,离不开安全有序的交通保障。据人民铁道网报道,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千万人次;10月1日发送旅客1599.5万人次,同比增加90.5万人次。面对庞大的交通客流,各地铁路部门增加节日期间客运服务力量,有的负责旅客出行全流程服务工作;有的加强与城市交通、旅游接驳等关键环节组织协调,有的做好突发客流应急预案等等。虽说岗位有不同,分工也有差异,但坚守的目标总是同向的,那就是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让假日出行体验更美好。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奉献铺就假日便捷通途,旅程的路,也因此充满了温情与感动。

平凡的坚守者,是流动中国的“那一袭天使白”。过节也是“过关”。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还未完全平息,零星散发性病例时有发生,疫情防控仍是关系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庆假期,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平常一样披上一袭白衣,忙碌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准备为市民接种疫苗。在这本应是休息、团聚、游玩的时间,这些“天使白”却以另一种方式充实了他们的节日,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平凡的岗位传递无限的关爱,默默无闻守护万家安宁,同庆祖国华诞。也正是有了无数舍小顾大、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天使白”,这个国庆,我们格外地心安,万分有底气。

平凡的坚守者,是流动中国的“那一道志愿红”。喜乐安康的假日,繁忙涌动的城乡,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服务者,他们或奔走在街头巷尾、村居社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他们或活跃在人流如织的火车站,为旅客搬运行旅;他们又或是站在拥堵的交通路口指挥交通,让行车秩序井然有序……他们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行走,如同“穿针引线”一样,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驻足,散发着光与热,协同托起了城市乡村的正常运转,刻录下了奋斗中国的美丽剪影,温润着每一块心田,温暖着每一座城市。

岗位虽平凡,职责却非凡。这个节日,一位位普通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奔忙、尽心尽责,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共绘节日最美的底色,点亮多彩的节日,成为了家国画卷中最有力量的时代表达。可以相信,无论何时,有他们,家国安定。国与家,我们一起守护。(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