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新高铁,“皖苏”经济“加速器”

2021-10-08 19: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9月29日,新建合肥至新沂高铁跨淮河特大桥257号主墩开钻,标志着合新高铁安徽段先行开工段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新浪网9月30日讯)

据铁路部门介绍,淮河特大桥是合新高铁安徽段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中的257、258号两个主墩位于淮河主河槽,施工水深达17米,其中257号墩基岩埋置深,岩面起伏较大,下伏非活动型断层,地质情况复杂,最大桩长近100米,设计施工难度大。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早日实现通车,施工单位深入研究施工难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统筹施工资源,严加控制关键环节,组织精兵强将,采用世界先进的旋挖钻技术组织施工。

  合新高铁起于安徽省合肥市,途经定远县、明光市、五河县、泗县进入江苏省泗洪县、宿迁市、新沂市,在新沂南站与徐连高速铁路相接。线路全长322.18km,设计时速350km/h,于2019年12月正式开工,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合新高铁建成后将连接京港、徐连和京沪等高铁线路,形成华南、西南经合肥至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将进一步促进安徽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融合,推动长江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协同发展。

合新高铁,“皖苏”经济“加速器”, 近年来,“皖苏”两省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但经济发展并不平衡。安徽省东北部和江苏省北部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产业发展十分受限。合新高铁贯穿于安徽省东北部并深入江苏省腹地。合新高铁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两省的交通运输网,弥补了欠发达地区的交通薄弱的不足,消除了两省经济产业布局的掣肘,将沿线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地区串联起来,快速推动沿线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融合,成为“皖苏”经济发展新的加速器。让沿线人民共同分享国家经济大发展带来的红利。从而实现共同富裕。

无论何时何地,交通运输都是强国的基础!17世纪,强大的航海技术让荷兰成为“海上马车夫”,贸易走向全世界。18世纪,蒸汽火车让“英国成为日不落帝国”,殖民地遍布全球。20世纪,航空让美国成为二战后的超级大国。21世纪,中国全面崛起,高速铁路作为国家伟大复兴的重要载体,将助力中国引领新的世界浪潮。(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