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被骗老人欲独自乘车,铁警及时助其找到家人

2021-10-08 19: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 王玉琪

“同志,帮我办一张临时身份证”。10月7日17时许,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来到了天门南站进站口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

正在进站口执勤的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成帆发现这位老人行动缓慢,言语含糊不清,提着臃肿的行李包且身边无同行人,遂上前向老人了解情况。经了解,老人自称其与一位在北京的熟人联系好了一份在北京的某个餐馆烧火(做饭)的工作,已经买好了去北京的车票,因为身份证被儿子拿走了,但听别人说火车站可以办临时身份证,就一路问过来找到了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

通过对老人讲述情况分析,民警成帆判断该眼前的这位老人可能瞒着家人去北京,遂用老人身上携带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在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子李先生后得知,老人是在家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忽悠去北京打工。“请一定不要让我妈离开,我现在马上开车从天门赶过来,拜托了。”

“太感谢了,我就是怕我妈一个人跑出门,就把她的身份证放在我这里,这次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就不知道上哪去找她了,谢谢!”18时20分,李先生急忙赶到天门南站进站口,看到自己的母亲平安无恙,紧握住民警的手深切表示感谢,并将老人接回了。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