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引领铁路建设

2024-04-16 22: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花

     3月27日,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国铁南宁局、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举行报告会。(人民网3月28日)

脚踏实地,锚定奋斗航向,用信念和理想照耀检修路。“锚定奋斗航向”需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使命是“锚定奋斗航向”的最大动力。脚踏实地,是铁路职工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国铁广州局集团海口综合维修段信号工、高级技师王笑冰从事的是铁路信号设备维护工作,自从业以来,他实现了30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铁路工匠等荣誉。成绩的取得,靠的是王笑冰拼搏奋进、勇毅前行的果敢担当与坚定作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机遇,王笑冰不断强化干事担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勇当先锋的壮志,工作中持续发扬“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精神,坚定能挑大梁的信念,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中履职尽责,在脚踏实地、敢想敢干中担当作为。

“敢想敢干”需要迎难而上的果决勇气。要想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就要奋力担当勇作为,要坚持实干笃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求真务实中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设计专家,正高级工程师陈燕平心系“国之大者”,带领团队攻克中国铁路牵引传动系统关键技术。她既有事不避难、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也要有出奇制胜、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我们应该像陈燕平那样,将个人理想融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大局,适应铁路改革发展事业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放使干霄战风雨”的斗志,敢接“烫手山芋”,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行动自觉,铁路榜样在前面引领我们前行,让我们更好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一场嘲最美铁路人”巡回宣讲中,铁路职工们聆听着榜样声音,汲取着奋进力量,相信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会将实干之力、奋斗之志、奉献之为,融入到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也将奏响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李晓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