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助力货物流通畅通高效

2024-03-27 20: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匈塞铁路助力货物流通畅通高效 姚斌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安全有序运营满二周年。二年来,这条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经受住了运营实践的检验,受到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匈塞铁路不仅是中国高铁进入欧洲市场的“敲门砖”,也是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走出去”的里程碑。历史上的塞尔维亚素有“欧洲十字路口”之誉,老的匈塞铁路始建于19世纪末,是一条陈旧的单轨铁路,连接着塞尔维亚和匈牙利两国的首都。由于设备落后,线路老化严重,运行时速仅有40公里,奔波在诺维萨德到贝尔格莱德之间的上班族,盼望能有一条飞驰而行的铁路,让“双城生活”变得幸福快乐。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中国铁路先进的技术装备得到广泛应用,中国元素占比超过54%。借助匈塞铁路之“东风”,两国铁路装备不仅实现了现代化升级,更激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运行距离短、运行载量大、运行速度快、运行安全高等一系列优势让匈塞铁路成为了货物转运的重要方式。满载商品和原材料的班列穿梭于两地之间,让百姓们买到了各地的配件产品、尝到了他国的新鲜美食、感受到不同的风土人情,货物流通带来的是“畅通高效、多向延伸、海陆互联”的网络格局。 一条条海外铁路,带动了一方发展,造福了一方人民,“一带一路”合作的脚步前行不辍,既让普通人圆梦,也让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面貌得以改观。匈塞铁路让两国人民增添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