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8年风雨兼程 38年无私奉献

2024-03-27 20: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 甫

1986年,王安入职勉西机务段。初入铁路一切都很新奇,王安的好奇心被各种类型的火车头勾起,直面这些大“铁疙瘩”,王安攥紧了拳头。 由学校步入工作岗位,王安很快适应,完成了蜕变,任职内燃钳工。在他的回忆,说道:“师傅要求,尽快掌握各种内燃机车柴油机工作的原理,实作过程不要求上手多快,只要师傅伸手,你知道递什么工具就行1就这样,王安在师傅的带领下,迅速积累了关于东方红5型、东方红7型、DF4型等内燃机车柴油机的故障判断处理方法。 由于经验丰富,王安经常被派遣委外修。后来徒弟每当问起王安师傅有哪些难忘的经历,他都会很自豪地说:“去过的地方太多了,重庆钢铁厂、武汉钢铁厂、临沂钢铁厂和上海钢铁厂,更不用说略阳电厂、宝鸡钢管厂等等那些省内的工厂。那时候道了委派单位后,立马扑到机车上,用最快的方法判断故障点,几个人抢时间完成机车维修任务,都没空去欣赏当地的风土人情。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略微遗憾,等退休一定要再回去转转看看。” 后来资源整合,勉西机务段并入安康机务段,2006年一纸调令,王安远离家乡来到安康。调到安康机务段以后,王安仍任职内燃钳工,虽然机车变成了DF7型和HXN5B型,王安很快上手,发现并处理了上百件机车故障。被单位各种通报表扬的同时也提拔成了内燃组工班长,这工长一担任就是18年! 王安与内燃机车打了38年的交道,是铁路高速发展的贡献者,同样也是见证者。如今王安要从内燃钳工的岗位上光荣退休了,默默为“保供车、供好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默默为车间年轻人树立勤学笃行的榜样,值得被记录下来,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并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