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医生”上线!这个边境城市即将通动车!

2023-11-19 18: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创

11月15日9时40分一趟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从防城港北站开出驶向东兴市站拉开防东铁路逐级提速试验序幕为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作准备,  防东铁路位于我国沿海铁路最西端,是通达我国与越南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东兴市的首条铁路。线路自防城港北站南端引出,向西南至东兴市站,途经防城港市江山乡、东兴市江平镇,全长46.9公里,桥隧比为68%,设计时速20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时速250公里条件,共设防城港北站、东兴市站2座车站。(摘自:人民铁道)    参与此次逐级提速试验的CRH380AJ-0202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集各类高科技于一身,车上配有通信设备、传感器、摄像头等装置,可以在运行途中对高铁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各系统功能进行综合测试,并检测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由于车身涂装是黄色,又被称作“黄医生”。    按照相关规定,检测列车运行时速将达到高铁设计时速的110%。在检测列车收集测试数据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对线路进行提升整改。当天,“黄医生”在防城港北站至东兴市站间往返运行16趟,运行时速从60公里逐级提速至220公里。    自11月1月防东铁路进入联调联试以来,目前已采用动态检测列车对轨道、接触网状态、信号轨道电路特性等进行检测。下一阶段,南宁局集团公司将按照检测情况完成单列动车组、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测试,不断优化、调试线路,直至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全线开通运营后,防城港至东兴通行时间将从目前公路运输约60分钟缩短至铁路运输约20分钟,中越边境城市东兴市结束无铁路交通历史,有利于促进边境旅游和贸易往来,助力广西高水平对外开放。(陈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