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值班员第一天上岗,遇到“顶级流量”

2023-10-23 22: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庆庆

9月29日,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缘的德令哈秋色旖旎,一趟趟旅客列车驶入雄伟壮观的德令哈站。当天正值中秋佳节,共有3500余名旅客前来乘车。—摘自《人民铁道》“德令哈站新站房启用后,较往年同期而言,我们客流量整整翻了一番。等车站施工全面完成后,我们车站的人气肯定会更旺。”客运值班员张桢睿高兴地说。张桢睿所说的施工是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德令哈站站改扩建工程为该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于今年6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目前,车站内部还有部分配套工程尚未完工。步入新建的站房内,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候车厅与一排排干净整齐的软包座椅。候车厅以集散功能为主,设置了自助购取票区、休闲区等区域,东西两侧均设有卫生间、饮水台、母婴室等服务区域。新建站房候车厅整体元素选取了星光、诗歌、山脉等德令哈独有的文化元素符号,让旅客在候车的同时,能更好地体验德令哈的风土人情。为旅客解答问询、接听电话记下重点旅客的预约、为前来购票和退改签车票的旅客提供服务,在“天路格桑花”服务台,客运员曹婷和闫婷忙得不可开交。曹婷介绍,德令哈站新站房启用后,全面实施了售服合一、验检合一、刷脸进站等服务举措,成功打造出一座温馨便捷的“天路驿站”。“记得小时候,我从德令哈坐汽车去西宁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火车刚通的时候也至少要花费大半天。今年7月1日,复兴号动车组驶上青藏铁路西格段。从德令哈站出发3个多小时就能到西宁,真是太方便了。”蒙古族旅客建班卓玛感慨地说。当天18时许,C992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即将在德令哈站始发。站台上,第一天担任学习值班员的马晓琴显得既兴奋又紧张,她在心里不断温习着规章制度、复述着呼唤应答标准用语。直到列车驶出,她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第一天担当关键岗位,我就碰上了车站的‘顶级流量’,这既是挑战,也是我们客运工作者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德令哈站新站房启用以来,车站结合运输组织的实际情况,组织职工利用休班时间加强业务学习,通过轮岗锻炼持续提高职工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逐渐锻造出一支内外兼修、素质过硬的客运队伍。这支队伍当中还有30名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土族等少数民族职工,大伙儿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只为旅客出行更美好。夜幕降临,车站里还有很多旅客,正在工作人员的温馨服务中踏上回家的旅程。一轮明月高悬天空,与金色灯光下的德令哈站遥相呼应,仿佛一块金色的招牌呼之欲出(周庆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