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满足“想静静”这一实际刚需

2023-05-21 20: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和安静的乘车环境,我国多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专门设置静音车厢,在静音车厢里,旅客可享受更加安静的乘车环境,车厢内的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乘务员会为每位旅客提供一对一的到站提醒服务。有需要的旅客在12306APP上购票时可选择购买带有“静”字标识的车次,十分方便,也不会额外增加费用。

    “熊孩子”大闹高铁、旅客手机音量外放影响他人、车厢内大声说话.......乘坐列车,碰上这种事情,大多旅客只能自认倒霉,忍气吞声。一些无法忍受的旅客会出言提醒,遇上能讲理的旅客还好,哄哄孩子,收敛收敛,碰上脾气暴躁的可能还要大吵一架,影响心情,对于不少想安静休息的旅客来说,“想静静”成为了一种实际刚需。

     我想静静,“静静”能否实现?铁路持续推广静音车厢,通过增加“静静”车次,扩大试点,让公众普遍对安静出行产生一种思想认知,为广大旅客带来了福音。不能大声喧哗、接打电话和使用电子产品外放音源,带孩子出行的需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防小朋友哭闹等温馨提醒方式,让旅客感到温馨。静音车厢是一种时尚追求,也满足了广大旅客对“静静”的需求。

广大网友希望高铁静音车厢能够全面普及,毕竟,不被打扰也是一种需求,然而实施起来并不容易。高铁上”熊孩子”全程吵闹还大力拍打椅背,家长甩锅“他还是孩子”、我的孩子我管不了“。孕妇需要休息,却因后排婴儿吵闹影响睡眠,与宝妈互骂,声音响彻整个车厢......网上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没有法律的约束,仅靠静音车厢和旅客自觉有些勉强。对于旅客来说,通过“静音车厢”转变“静音文明”,让越来越多人感受“静音”带来的好处,潜移默化的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静音”的队伍中来,成为像公共场合不吸烟、密集场合带口罩等不约而同遵守的规则。

    ”静音车厢“更多的是倡导一种静音理念,也是众多旅客”想静静“的心愿,实现这一心愿,需要社会各界参与其中。遵守规则,相互理解、包容,共同营造安静的乘车环境,也需要社会大众提供更多的宝贵意见、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