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广西段又来好消息啦

2023-05-21 15: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赵薇

  5月8日上午7时,随着56932次热滑车组返回南宁扭曲,贵南高铁(广西段)历时3天的接触网热滑试验圆满成功,3天的接触网热滑试验圆满成功,标志着贵南高铁广西段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年内高标准,高质量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摘自人民日报)

    贵南高铁北起贵州贵阳,南至广西南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482公里。正线铺轨施工964公里,其中广西段564公里,共穿越110座桥梁和45座隧道。贵南高铁广西段铺轨施工自去年8月中旬开始,以河池铺轨基地为中心,由南向北开展施工,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路基、隧道、铺轨工程已结束,6座新建站房已有5座封顶,静态验收工作正有序推进。全线预计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将从目前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据国铁集团消息,55502次检测列车从南宁东站驶出,开往贵州荔波。这是从广西开出的首趟贵南高铁检测列车,标志着贵南高铁全线联调联试正式开始,为保证贵南高铁年内开通奠定基础!贵南高铁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482公里。线路北起贵州贵阳,向南至广西南宁,全线设贵阳北、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独山东、荔波、环江、河池西、永安镇、都安、马山县、南宁北、南宁东等车站。

    据悉,贵南高铁建成后,贵阳至南宁实现高铁直接联通,与现在贵阳—桂林—柳州—南宁高铁通路的805公里相比缩短至约533公里,时间从现在的5小时13分钟缩短至2小时以内,将大大提升整个南向通道的客货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郎赵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