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莫因着急失了智

2023-05-21 15:5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喜

5月19日,上海铁路警方通报一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件。13日,男子马某到昆山南站乘车,因未掌握好时间,到达时该车次已停检。无法上车的马某情绪激动强闯检票口并将阻拦其强闯的检票员推倒。闯入站台后,马某又与前来制止的站台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并将其咬伤。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将马某控制带离。目前,马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被行政拘留10日。(新浪网)

每天都有旅客因为一些事情没有赶上火车,但是强闯检票口这样的事情是还是少见,闯入检票口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旅客因自己的失误将火气撒在工作人员身上,打伤工作人员最终触犯法律真的是得不偿失。为防止误点进站,应该提前合理规划时间,文明出行。

1.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随着天气转暖,经济恢复,假期临近,道路容易拥堵,在去往车站的路上避开早晚高峰,节假日出行应提前,将堵车等情况考虑在内。应留足时间进站,避免卡点上火车,不慌乱、不出错这样旅途才能一帆风顺。

2.改签解决难题  

如果旅客不小心错过了列车,可以通过人工售票口进行改签,工作人员将真诚为您服务,提供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3.保持好心态

当错过列车已成既定事实,应该想着如何解决,不要一时急躁失去理智做出过激行为,保持好心态慢慢解决。

当检票口关闭,也就意味着当趟列车即将发车,即使旅客此时通过检票口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站台也赶不上。提前停止检票,拒绝迟到的旅客通过,本质上是在保护旅客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防止误点的旅客一路飞奔赶火车,出现摔倒或撞人的情况,防止过激的旅客会为赶火车敲打车门损坏设备或者不小心掉入股道惨遭碾压。误点进站不是火车站的错,更不是检票员的错,不能把火气撒在工作人员身上,也不能让一整趟火车的旅客为别人的失误买单,况且强闯检票口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不仅破坏公共秩序损坏公共财物,而且触犯法律将被刑事拘留得不偿失。

马某的事例对于我们来说,是文明出行的反面教材。马某的解决方法不是亡羊补牢而是火上浇油,误点固然可惜,错过固然遗憾,但是在任何时候,我们都没有理由因为乘车误点,让文明也跟着“误点”。(王顺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