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境旅游列车,跨越山川江河的深厚友谊

2023-05-10 22: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五一期间,全国各地热门旅游景点人头攒动,呈现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而在连接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上,也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根据中老两国边检的信息,乘火车出行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也带动了东南亚国家出境游。

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客运列车一直在各自领土内运行。现今,两国互通了客运列车,包括铁路口岸通关时间在内的全程旅行时间为10小时30分。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每日双向对开各1列,线上线下均可购买车票,十分便捷。通联两国的铁轨、“双向奔赴”的列车畅通了两国合作之路,在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黄金大通道、中老命运共同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老铁路不仅结束了云南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使西双版纳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对外窗口,从边疆末梢变成了开放前沿,发展前景愈发开阔,也将老挝一步带入了动车时代,让老挝从“陆锁国”摇身变为“陆联国”,在中老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宏伟画卷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将有利于两国旅游和贸易市场主体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共同走向繁荣。

从建设时期起,中老铁路便惠及周边百姓。从2016年全线开工到全线开通运营,中老铁路带动当地就业超过11万人次。正式运营后,境外商品经中老铁路过田园、穿山岭、跨江河而来,让中国人民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更优质的榴莲等东南亚进口水果。如今,中老国际旅客列车的开通,让两国人民更便捷舒适地领略异国风景,共享发展成果,提升生活幸福感。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突出成就之一,是中国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典范。开通一年多来,“一隧通两国”的友谊隧道始终如一地守护着一趟趟呼啸而过的跨境列车,维护着中老两国跨越山川江河的深厚友谊。中老是邻居,国际列车的开通,加速了两国人员流动,也促进了两国文化和经济交流,让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持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