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服务举措,保障快捷出行

2023-05-10 22: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自4月27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启动以来,截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794万人次;货运保持高位运行,重点物资保供运输有力有效,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保障,其中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可用存煤量平均保持在30天以上。

今年“五一”小长假,民众出行意愿高涨,客流呈井喷式增长,部分繁忙的客运车站首次出车票全部售罄的情况,刷新建站以来的记录,车站候车大厅更是人流如织,激增的客流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考验。为应对“五一”大考,铁路部门统筹做好运输组织,增加运力投放,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满足民众消费旅游出行需求。

“五一”假期,山东淄博烧烤频上热搜,一跃成为网络“顶流”,吸引全国各地民众前往。面对庞大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五一”期间每天开行济南至淄博的“烧烤游”专列,延长站点,增设停靠站,恢复11趟开行去往青岛、济南等城市的列车,为文旅消费复苏添砖加瓦,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加顺畅。

面对“狂飙”的客流,铁路部门最大化开启人工售票窗口、实名验证通道,安排专人到进出站口、电梯口等关键处所做好重点旅客帮扶,主动与地方部门协调车站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时间,尽力为旅客提供“零距接驳”的出行服务。铁路以旅客为中心,最大限度的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落实到旅客出行服务中。

每逢节假日,正因为超前设想、灵活变通,才使得铁路部门在每次大考中经受住大客流的考验。铁路温情服务,让广大旅客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高。相信铁路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让旅客拥有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