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载温情出发,“烧烤专列”贡献铁力量

2023-05-08 21: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近日淄博烧烤成为网络新晋“顶流”。为满足游客尽快身临其境领略淄博烧烤的火热和“好客山东”的温情,铁路部门及时推出可以周末往返的“烧烤专列”,获得网友纷纷点赞求。

“淄博烧烤”火爆出圈绝非偶然,这背后有一个极富正能量的故事。事情追溯到去年5月,在疫情尤为严重的一段时间里,淄博热情敞开怀抱,迎接山东大学12000多名大学生前来隔离。与大家印象中混乱、肮脏的隔离场景不同,淄博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食宿环境和舒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温暖。在隔离期结束,送别前的最后一餐里,淄博临淄区政府请大家吃了一顿烧烤,并约定:来年春暖花开,欢迎大家带上朋友再来做客。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响应。铁路部门积极从中“牵线搭桥”,与淄博政府打出“组合拳”,量身定制济南至淄博的“烧烤专列”,不仅为莘莘学子,还为广大美食爱好者开辟了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乘坐“烧烤专列”,旅客们不仅可以收到烧烤酱、苹果、山楂等颇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礼,和各种各样的体验餐券,还可以享受“高铁票免费换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不管你是从哪里来,只要凭借目的地是淄博的高铁票,持本人“高铁票+身份证”,就可免费领取10多家景区入园门票。车厢内,铁路工作人员把热情服务做实做细,也做到旅客心坎上;车厢外,专列上印着“淄博烧烤——热情淄博欢迎您”的字样,把现场氛围直接拉满,引得很多旅客都在车厢外跟列车合影。

带着感动出发,“烧烤专列”续写了一个正能量的故事,也让四面八方许许多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淄博人潮涌动的背后,我分明看到了铁路贡献的“铁力量”。不可否认,“烧烤专列”不仅是一列便民列车,更把信守承诺故事展示在世人面前。

“烧烤专列”满载温情出发,再一次点亮了人民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人们满怀信心地奔向最美的诗与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