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南交通建设加紧步伐,高铁飞驰已为现实

2023-05-03 21: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青年报2023-04-13 

随着周家村特大桥首榀移动模架现浇梁桥梁完成浇筑,渝昆高铁的建设开始提速。图为建设者们在周家村特大桥上进行钢筋绑扎作业。“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自古以来,西南地区山脉连绵,交通基础设施相较落后。更重要的是,自四川盆地爬升至云贵高原,地形起伏巨大,地质构造复杂。其中河谷深切,岩溶发育,生态脆弱,工程条件极为艰难。(中国青年报2023-04-13 )

社会发展在进行着日新月异的变革,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铁路建设技术的积累已经领先世界水平,西南人民期待的“西南地区高铁飞驰”正在从愿景逐渐落地,成为现实。近日随着渝昆高铁云贵段第一榀移动模架现浇梁桥梁顺利完成浇筑,其施工也正式拉开帷幕。

十年征程路漫漫,中国铁路给了国人太多的惊喜与自豪,时代的华章在铁路先行奏响。十年以来我国铁路的发展步伐有目共睹,始终以顽强的拼搏意志助力着中国交通建设及经济的腾飞,我们看到了新记录新速度,载着幸福奔赴美好的未来。

那些历史性成就及发生历史性变革,让中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十年当中铁路的路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运输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而一次次的迎难而上是铁路担当的最佳展现。

铁路从无到有,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是一代又一代的科研人员用坚如磐石的信念,挑战困难攻克技术难题,如今一条条“钢铁巨龙”腾飞在中华大地上,跃动出属于自己的时代脉搏,为连接城市经济蓬勃发展助力。

我们使用铁路火车这一交通工具,从晃晃悠悠的绿皮火车“走得了”到如今说走就走便捷快速的“走得好”,这是铁路的软硬件在提升提质,铁路的服务经过革新变得越来越人性化、亲情化,我们旅客的出行也变得更加安全有序、方便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