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客流量持续增长 铁路统筹安排运力

2023-05-03 20: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上海铁路局介绍,截至4月10日,为期32天的铁路春游运输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逾69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2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逾7.2%。其中4月1日发送旅客287万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上海发布 2023-04-)

春游运输长三角的客流量巨大,眼下是千里莺啼绿映红,江南的美景数不胜数,河畔清风伴着花香在向世人招手,江南美景让人们对踏青赏景十分钟情,近距离出游成为铁路激增客流之一。

长三角地区的人口密集且经济发达,城市内红色旅游景点、风景名胜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同时区域内铁路密织成网,公交化式的高铁开行,高铁的“快旅慢游”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铁路春游季客流的到来,多条高铁旅游线路持续火爆,沿线景点、名城古镇、近郊乡村都受到不少旅客青睐。疫情放开春之气息铺面而来,长三角铁路客流增势明显,特别是逢周末、节假日,乘坐高铁出游一片热闹的场景,客流较前些年来说是“火爆”异常,对于客流高度集中,火车高位运行成为常态将贯穿整个春游运输阶段。

据了解长三角多个重点旅游城市所在地车站单日旅客发送量创下历史新高,而为适应广大旅客春游出行需求,铁路始终统筹运力安排,结合了日常、周末、高峰及春游的运输方案,施行“一日一图”,对重点旅游城市以及长三角热门旅游线路增开动车组列车。

春游重点线路和方向进一步扩充运能。春游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共加不断,运输压力骤升,除了有效有力安排运力,客运组织安全有序,旅客出行需求满足,出行体验感拉满。

(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