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恩施站派出所全面 开展“三项治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3-05-03 20: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双飞

(李双飞)根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襄阳铁路公安处恩施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为期6个月的“三项治理”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站车霸座、猥亵、强讨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站车治安防控和群防群治能力,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10日,襄阳铁路公安处恩施车站派出所强化研判辖区风险隐患,坚持以快速反应、规范处置为原则,强化站车紧密配合,高效治理旅客群众反应强烈的列车霸座违法行为。对涉嫌猥亵违法犯罪的报警、求助、投诉认真受理,从严从快打击猥亵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站车阵地控制,依法打击整治强讨特别是团伙性强讨恶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压缩犯罪活动空间,深挖细查线索,对涉嫌胁迫诱骗残疾人、未成年人乞讨的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环节打击、全链条除患。

与此同时,恩施车站派出所以铁路站车为主阵地,会同恩施火车站采取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旅客群众、铁路内部单位,加强反霸座、防猥亵、拒强讨宣传,提醒广大旅客群众文明出行,乘车期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霸座、强讨行为,主动防范猥亵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