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技改 大作用

2023-05-03 19: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仪民

“以后再也不用爬那么高操作天车了。”近日,天车司机陈群操作了技改后的天车感叹道。原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通过技术改造,将天车操作方式由高空车上操作改为地面无线遥控操作,使天车司机操作天车更加方便安全,检修作业更加便捷高效。 

技改前,天车操作系统老化导致天车电气设备故障频发,严重影响检修作业功效。检修机车需要吊装作业时,天车司机要爬上10米高空在天车控制室按照地面人员的指挥操纵,依靠高空目视判断天车走行距离和钩位,由于存在视觉盲区吊装精度掌握难而影响作业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危及地面作业区其他人员人身安全。技改后,淘汰了原有的操作系统,大幅降低了天车设备故障率,操作人员在地面使用遥控器操纵天车,离作业面更近,了解作业面情况更直观,极大提升了天车动作精准性,彻底消除了吊装过程中的劳动安全隐患。

该段设备车间注重青工技能人才培养,由青年班组长带头成立技术改革小组,让他们在生产现场长见识增才干,通过小小的技术改革,使作业流程化繁为简,提高了检修作业效率,彻底阻断了天车作业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