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高品质旅游品牌,让游客畅览新疆之大美

2023-04-25 21: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3月17日,560余名旅客乘坐的D9372次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往新疆春天“第一站”——吐鲁番,开启赏花之旅。

新疆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省区之一,发展旅游业优势得天独厚,自2018年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来,新疆旅游业迎来了加速发展期。铁路部门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新疆旅游资源完美结合,因地制宜,不断推出更加丰富的主题游精品和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出行服务,让游客疆游体验更美好,不断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的金字招牌,助力“旅游兴疆”提档升级。

铁路部门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因时制宜,不断优化运能运力。今年,将在“新东方快车”“丝路天山号”“畅览南疆”等老品牌基础上,计划开行各类旅游专列100列,同比增长300%以上,助力新疆实现旅游接待2亿人次的目标。同时,通过“快行慢游”的方式实现“每天换景”,让疆游游客共享高品质旅游列车的美好体验,满足疆游游客对高品质游的需求,助力新疆旅游经济发展繁荣。

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来,旅游业已成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铁路部门趁势而为,勇当“旅游兴疆”“火车头”,不断加快新疆铁路建设,和若铁路的开通运营和罗布泊至若羌铁路、新和至拜城铁路的开工建设,将不断织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进出境联起来”的新疆铁路网,让疆游旅行更加快速便捷,“坐着火车游新疆”的“快行慢游”体验更美好,为新疆旅游经济加速“火起来”注入强大“铁动能”。

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旅游兴疆”战略全面实施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用实际行动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的金字招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