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丝路”矗立起时代高度的里程碑

2023-04-20 21: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4月13日,中老铁路从昆明南站、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之间实现朝发夕至。雀舞春城,鲜花绽放。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坐落于呈贡区的昆明南站热情拥抱八方宾客,D887次“复兴号”动车组和D888次“澜沧号”动车组的千余名旅客被春城的浪漫感动着,他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城市伴手礼”——来自呈贡的精美花束。一簇簇鲜花,伴着飞驰的列车一路芬芳,伴着出行的旅客一路欢笑。

一条铁路蔓延千里,不仅缩短了时空的距离,更带动沿线人民让彼此走得更近。可以说这是一份跨越山河的喜悦,更是一个开启历史的时刻。2023年4月13日,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殷切期盼,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之间实现朝发夕至。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中老铁路跨境客运开通,将为两国合作矗立起具有时代高度的里程碑。

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线路于2021年12月开通运营。一年多来,两国铁路部门统筹运输组织,在昆明至磨憨、万象至磨丁间分段开行旅客列车,组织开行跨境货物列车。截至今年4月12日,中国段累计发送旅客1188万人次,老挝段累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共发送跨境货物363万吨。中老铁路客货运输量质齐升,为中老两国文化传播和交融创造了更多机遇——越来越多的老挝优质产品走进中国市尝越来越多企业来到老挝投资、越来越多的人们首选乘坐火车出行观光……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中老铁路正成为一条与山川同美,不断造福沿线人民的“钢铁丝路”。

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老铁路以实实在在的机遇与红利回馈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期许。让两国民众、企业都从中受益,省时又便捷,将会带动中老经济迈向了一个更高的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