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旅游专列彰显铁路为民服务责任意识

2023-04-17 21: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近日,Y936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这是今年开行的首趟“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载着来自浙江、江苏、四川等地的186名旅客畅览壮美南疆,开启为期10天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

进入到春季以来,全国各地气温回暖,特别是在春运结束后,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呈阶梯上升趋势,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要,有针对性地对客货运输方案进行优化,同步推进“一日一图”运营模式的列车统筹管理,精准发力推动社会经济的向前发展,为城市的发展需求和民众的出行需要搭建起畅通便利的绿色通道,体现出为民服务工作宗旨的责任担当。

出游是美好的事情,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全国各地陆续迎来了旅客出行的高峰期,铁路部门立足生产实际,通过调整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开行旅游专列等形式,为广大民众的出行提供便利,正如文中提到的“旅游专列”,采取的是“点对点”的旅游专列运输,全方位立体化彰显出运输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时代在发展,铁路在进步,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旅游专列在省市之间往返,人民大众的出游将会更加畅通便利,旅游专列将为城市的旅游发展贡献更大的运输力量。(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