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集中修有效提升客货运输质量

2023-04-17 21: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近日,成昆铁路四川段启动为期52天的第一阶段大修集中修,主要进行更换钢轨、线路捣固、机械化换枕、换岔等工作,全面提升线路通行能力。

客货运输的畅通运输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安全管理,进入到春季以来,全国各地的列车运行总量持续增长,特别是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车票的预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了保证运输的安全稳定,设备管理单位的集中修有计划地向前推进,体现出铁路部门强化生产未雨绸缪的超前工作思路。

时代的发展是层层递进的,铁路部门的安全管理是与时俱进的,呈现出的是阶段性的工作模式,往往是在一定周期内对线路进行一次全覆盖式的集中整修,并且是专业、工种同步推进的检修运营方式,体现出的是铁路全员的大规模施工,更能够提高机车供电辆各部门的联动作战能力,有效折射出铁路强化安全生产的统筹管理水平。

当前正值春天的温暖时期,全国各地即将迎来民众出游的高峰期,在此前夕对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检修,不但有利于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而且能够及时高效的处理各类问题,对于提高设备运行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在保证客货运输安全稳定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持,尽显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