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蒋家坪村主题党日活动随感

2023-04-06 22: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3月21日,我参加了设备车间党支部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一起驱车前往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上世纪茶园建设艰难创业,以及近年来全力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建设的光辉历史。

平利县蒋家坪村,隶属于老县镇,进村路口距高速出口约5公里,顺着蜿蜒的山路前行,就可以来到蒋家坪茶山,一进山,就可以看到在群山环抱中的“云约平利 畅游茶山”八个大字。

来到茶山,首先受到了村支部罗书记的欢迎,他热情的向我们讲述茶山发展历史。“20世纪70年代,蒋家坪村就建成了1400亩茶园。之后,我们村以本地特色茶产业为依托,充分发挥农村环境优美的优势,充分与旅游业、休闲娱乐业等产业融合发展,让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村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美丽的黄洋河穿村而过自成幽境。亩山茶园地位于蒋家坪村一组的三头山上,总面积1200余亩,属女娲凤凰茶业公司的基地茶园。茶园内有环山公路和观光步道,茶园四周青山悠悠、绿水环绕,早晚云雾迷漫,日间光照充足。

因茶兴业,因茶致富。如今,蒋家坪村中的300亩旧茶园改造完成,350亩新茶园已建成,村里公路加宽至6米,乡村振兴的新图景,正在这绿水青山间徐徐展开。蒋家坪村种茶历史悠久,近年来提升改造了老茶园,新增了全自动喷灌设备、雨量监测系统等新型高科技设备,每年采取人工采摘的方式采茶,产出的茶叶质量一年比一年好,销量也逐年增加。如今的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已成为网红打卡地,旅游旺季,日均接待游客近千人次。

随后,我们一同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罗显平党建工作室参观学习,这里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扶贫攻坚照片、党旗、入党誓词、支部建设优秀成果、茶园发展规模成绩等等,在学习观摩之后,罗书记还给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面对党旗和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张毅的带领下,车间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深深地体会到,通过这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我学习了蒋家坪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近年来发展、建设、美化的宝贵经验,为设备车间职场文明化管理和建设美丽安机新家园的各项工作推进注入新思路、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