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春天的列车,助燃春游季

2023-04-06 22: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4月1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87万人次,创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货运装车完成13915车,发送货物61.5万吨,创近几年单日装车数新高。(新华社 4月2日)

人间四月天,春和景明。人们踏青赏花、出门旅游的热情高涨。自3月10日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以来,至4月1日已安全发送旅客逾480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0.8%。在“以游为主、扫墓为辅”的春游客流带动下,搭乘高铁“快旅慢游”成为新的时尚。

春游“说走就走”,就意味着铁路运输的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一方面增开周末线、高峰线列车,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长编组运行,以增加运力和席位,另一方面加强客票数据动态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线路,加强站台、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值守,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及时疏散到达客流。方方面面的举措,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而且“走得好”,也让高铁服务既有速度也有温度。

民生有需要,铁路有行动。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在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民生之期盼,是经济之动能,是中国速度的见证,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实干写照。无论是根据客流变化,实时开行务工专列、学生专列、旅游专列,还是为保障春耕物质以最快速度运到田间地头,优先春耕物质运输。人畅其行,物畅其流。处处彰显了铁路部门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

春风送暖百花开,千里铁道迎君来。长三角高铁“织线成网”,不少线路已实现“公交化”开行,不仅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维度出行需求,而且也助力沿线地区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这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春天里,一条条钢铁巨龙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载着人们向幸福出发。坐上高铁,和春天赴一场约会吧。(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