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

2023-04-06 22: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近日,杨瑶受邀前往重庆,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在“耀眼的她”2023年首届女性职业教育发展力沙龙上作演讲。

作为全国唯一受邀上台演讲的铁路职工,杨瑶不仅是铁路行业众多劳动者中的优秀代表,也是新时代女性的先进典范,她在追梦圆梦的青春赛道上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采,绽放出夺目耀眼的光芒。

源于热爱,用担当绘就青春最美底色。2019 年大学毕业后,正值青春年华的杨瑶进入铁路一线工作,与大型养路机械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实现自己的司机梦,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用不服输的劲头摸清了复杂的设备图纸和操作原理,并成为广西首位女大机司机,打破了该工种“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认知。她用满腔热忱追寻心中的梦想,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践行了不负青春,不负“巾帼”担当的铮铮誓言,生动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追求卓越,用匠心书写人生最美华章。面对现场作业环境恶劣、长期连续熬夜等困难,杨瑶迎难而上、挑战自我,驾驭大型养路机械奔走在铁道线上,娴熟操纵着设备为铁路线路夯实基础,把几何尺寸控制在毫米之内。正是因为心中有旅客、心中有安全,她用双肩承担起了重中之重的责任,一年四季与大机作伴,不惧严寒酷暑、不畏寂寞枯燥,勤学苦练技艺,用匠心守护工作、塑造人生。在万里铁道线上,像杨瑶这样的铁路巾帼还有很多,她们服务在基层,成长在一线,建功在岗位,勾勒出“她力量”之贡献、“她魅力”之精彩、“她智慧”之非凡的美丽画卷。

甘于奉献,用奋斗奏响时代最美凯歌。杨瑶所在的女子大机组,在2022年参与了南凭高铁南崇段精调及联调联试施工,并在2023年成立了“高铁护师”女子大机组品牌,这是对她们的褒奖和肯定,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格。一路走来,无论多苦多累,杨瑶都扎根在现场,坚持着信念,坚守着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其实,在各行各业也涌现出许多巾帼英雄,她们将女性特有的细腻与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铿锵玫瑰,竞展芳华。放眼神州大地,杨瑶如星辰大海中的一粟,越来越多的巾帼追梦人、奋斗者,以自信、聪慧、坚韧的精神风貌奔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洪流中,为推动社会前进汇聚了强大力量。(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