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控制性工程建设助力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3-04-05 01: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旭

据报道,3月31日,随着中跨最后一节段钢箱梁精准安装到位,汉巴南铁路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全桥实现合龙。至此,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部完工。

嘉陵江特大桥位于南充市南部、蓬安、仪陇三县交界,横跨嘉陵江,主桥跨度335米,是目前全国在建跨度最大的双线高速铁路高低塔混合梁斜拉桥。汉巴南铁路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全桥实现合龙,标志着汉巴南铁路的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即将迈入新的阶段。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正线全长148.04公里,线路纵贯仪陇、巴中等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地带。项目建成后,从巴中坐高铁到南充只需要35分钟,巴中到重庆最短运行时间约105分钟,巴中到成都最快约145分钟可到达,相比目前的铁路运行时间,节省了将近2个小时,大大缩短了民众出行、货物运输的时间,以时间拉近城市间的空间距离,将有效推动沿线地区间的人际交流和经济来往。

通则达,达则兴。作为川东北重要的出川高铁通道,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的开通运营,在带动川东北地区融入国家高铁网的同时,也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川东北区域将以汉巴南铁路为连接通道,帮助区域间的市场快速融合在一起,极大刺激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建设,同时沿途中各地的美食、文化等资源也将为人们所共享,大大激发了沿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对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进一步促进川东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方向,更体现出了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越来越密集的铁路网,将为越来越多区域的发展打开全新的通道。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将铺满祖国的各个角落,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出更大的力量。(梁晓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