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主人翁,在青春赛道上展示新作为

2023-04-03 22: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在“奋进新时代、当好主人翁,不做僵尸职工”大讨论中,给我带来了深入思考和情感共鸣,思想上有了较大提升。当前,铁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当好主人翁,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进取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运营里程不断增加,管理模式、技术装备也随之变化,对从事铁路行业的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工务系统的青年职工,要发扬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坚决摒弃“躺平”“躺赢”的消极思想,培养“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危机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因此,要善于向书本学习,更要注重在现场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在岗位安全生产实践中练就过硬基本功,挥发青年生力军的作用。

当好主人翁,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名言不仅是治国理念,也是企业发展的准则。在铁路发展过程中,新老交替是规律,如何接好上一辈交给的接力棒是铁路青年要承担的重任。面对防洪防汛、高温防胀、低温防断、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要发挥青年无所畏惧、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敢于挑重担揽重活,在生产一线见世面、练筋骨、磨心智、长才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能手。当然,在日常工作中也要积极揽活干活、埋头苦干,不做眼高手低、光说不练的旁观者,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

当好主人翁,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在客货运输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安全稳定是运行基础!在暑运、春运或者节假日期间,我们青年职工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岗位上坚守付出,做好值班留守、隐患排查、病害处置、应急出巡等工作,把坚守奉献的身影留在万里铁道线上。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更要勇于冲在前、干在先,敢于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把“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的青春誓言变成美好现实,在保安全保畅通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