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工程建设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2023-03-30 23: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3月29日,随着900多人、19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陆续进驻施工现场,新建大理铁路枢纽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铁路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特别是在推动“八纵八横”铁路网的规划任务方面,呈现出的是全国各地同步向前的发展模式,并且很多工程都是与城市的规划和经济的发展相辅相成的,不得不说铁路运输在推动社会经济建设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加速度”作用。

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有利于城市的经济发展,修建铁路工程项目既是发展铁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促进城市企业合作的绿色通道,特别是城市开通一条新的铁路线,其所带来的不单单是便利的出行环境,更深层地意义是推动了城市、企业和经济的互动互助,发挥出的是便利快捷的桥梁作用。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全国各地的铁路工程施工进入到正常的运营轨道当中,各项新装备新技术投入到建设项目的各个环节和步骤,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铁路新线投入使用,城市的经济建设将会迈上更高的发展台阶。(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