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加速度”

2023-03-30 23:0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武铁一大变化,就是恢复开行武汉至香港的直达高铁,江城百姓前往“东方之珠”旅游观光更便利。同时,为了满足旅客春季“亲子游”“周末游”出行需求,武铁大力开行省内外、长短途不同线路的旅游专列。

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这是每年都会进行的工作任务,并且是随着阶段性、季节性特征不断变化的,主要目的就是在不同时期,最大限度地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同时推动社会经济的向前发展。

根据铁路部门的信息公告,将于4月1日启用全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今年春运过后的首次调图,加上当前疫情政策的调整,相信全国各地的出行民众会有所增加,铁路部门在充分进行市场调查后,在二季度首月的第一天就采用新的列车运行图,着实表达出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以及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新的列车运行图对于民众的出行选择会更多,恢复武汉至香港的直达高铁无疑是其中的亮点措施,不但大大增进了大陆城市同香港地区的沟通交流,而且强化了相互之间的互动合作,加快了城市和企业的经济发展速度,充分表达出铁路运输助力城市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