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进一步构建城市综合交通网

2023-03-28 22: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2月23日11时,广汕高铁全线正线铺轨完成,广州至汕尾年内将实现1小时通达。

广汕高铁作为国家沿海高铁网甬广高铁(宁波至广州高铁)的一部分,联通京广、广深、杭深、京港等高速铁路,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一环。广汕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线路全长202公里。

广汕高铁全线贯通后,将为沿线城市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极大方便当地人民群众出行。广汕高铁沿途城市有8个地级市和2个县级市与广州接壤,在全省有很强的代表性,也是珠三角地区与粤东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有利于粤东地区与珠三角及港澳地区的快速联系,促进了区域内人员的交流往来,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就业,这也是广汕高铁作为广东省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铁的重要意义之一。

同时对旅游产业、生态环境保护都有积极意义,推动广东旅游产业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加快广东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沿线城市将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铁路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区域协调发展,广汕高铁的建成,将使珠三角、粤东沿海地区与粤北、赣深等内陆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缩短,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同时,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和沿线城市综合交通网的进一步构建,铁路建设和运营将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未来随着铁路建设不断完善和沿线城市综合交通网的不断构建,铁路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旅客通过高铁来了解沿线城市、感受沿线城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