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隧道贯通,便民利民

2023-03-26 21: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杨

3月24日凌晨,由中铁十七局承建施工的渝湘高铁刘家坪隧道顺利贯通,成为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贯通的首座5000米以上长大隧道,标志着全线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米”字型高铁网中东南向高铁通道。渝湘高铁建成通车后,重庆中心城区到黔江区的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将便利民众出行,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摘自新华网)

人民铁路为人民,为便利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加快地区发展,铁路部门同心协力,共同攻克一系列难题,修建成了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贯通的首座5000米以上的最长的隧道,铁路部门迎难而上、不畏艰苦。

铁路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惧施工难度,工作强度,用他们时间和汗水见证了他们的努力,他们如此不辞辛苦地在隧道中进行着高强度、高精度的工作,坚持保质、保安全,在技术、质量、安全等各个层面都严格着把关,破解各个棘手难题,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以求最大程度的保证车辆通行安全。辛勤的汗水见证了新线建设的历程,新的建设与经济的发展密不可分,重庆中心城区到黔江区的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这对于推动当地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大幅缩短中心城区到黔江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人们出行条件,大大节省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了人民的生活幸福感。同时经济发展也将犹如按下加速键。隧道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提升综合枢纽功能,对于经济发展有着正面影响。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几年,我国高铁网络的不断扩大和完善,把越来越多的城市地区紧密连接,这极大改善了人们的出行体验,也为沿线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于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