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列车助力经济发展

2023-03-23 23: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黄虎

我国的铁路经过过去十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构建了庞大的铁路网,从过去慢火车到现在的高铁飞驰,铁路的发展带动了国内经济发展,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我国铁路发展不仅仅限于国内,面向国际的发展我国亦有成效,随着中老铁路的建成开通,我国陆续开往国外的班列需求也日益增加,国际列车也成了助力我国发展的一项重要环节。

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在我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跨境货物运输时间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其速度快、运量大、受气候影响孝更加安全等优点,受到国内外货主的青睐,国际物流需求日益旺盛。(中国经济网)

在“一带一路”工程的建设下,我国与国际之间的交流合作越发深化,在国际列车的运行下,使得我国的产品奔赴国际市场,国外的商品特产也随车入国,推动国际经济增长,同时“一带一路”的建设让我国与国际之间的运输流线更加的高效,也更省成本,为我国带来发展的同时也为外国带来了机遇与发展。国际列车的运营加深了我国与外国之间的联系,同时我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原则,这让我国与外国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出口国际的货物也日益增加,国际列车的需求也逐年增加。国际列车除了增长经济发展外也是我国援助外国,支援外国所用到的一大利器,从20年开始的疫情,我国运向国际需求的防疫物资等也是通过各列国际列车完成,真正实现了保障国际物流链供应稳定畅通,推动和维护了世界经济发展。(丁黄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