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劲引擎”

2023-03-21 22: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3月19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安全有序运营满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293万人次,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成为中塞两国铁路国际合作旗舰项目,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今城市发展,凡是有影响力、辐射力、经济活跃的城市,都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络。据了解,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以上压缩至30分钟左右,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匈塞铁路大方便了首都和诺维萨德的交通,使得沿线居民的“双城生活”更加便捷,同时也缓解了两个城市之间高速公路经常拥堵的现象。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以来,列车最高运行时速由原来的40至5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同城效应”日益显现,让当地民众出行更加便捷从容的同时,也将带动科技、资金、人文等更多生产要素融汇流动,为城市间开展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提供坚实保证,共享经济全球化所带来的市场和机遇,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匈塞铁路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对接。在匈塞铁路贝诺段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先进的技术装备得到广泛应用。匈塞铁路将中国方案与欧洲标准有效融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智慧的海外适应性,为中国铁路关键产品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拓展欧洲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中国铁路“走出去”,将有越来越多的外国高铁流淌着中国血液,凝聚着中国铁路建设者的汗水与智慧的结晶,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劲引擎”,为更多国家和地区带来互惠与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