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连通互惠共赢“黄金路”

2023-03-21 22: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截至2023年3月13日,昆明海关已累计监管验放进出口货运总量达301.58万吨。其中,1至2月,进出口货运量达63.39万吨,同比增长3.2倍,实现“开门红”。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现实意义重大、历史影响深远。在中老铁路开通前,中国与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缺乏高效的运输方式,通车后,从云南昆明到老挝万象的货运成本将降低40%至50%,同时老挝国内线路成本将降低20%至40%。黄金大通道上,尽是丰饶富足。铁路部门打造“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多种跨区域合作模式,实现了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无缝对接。

中老铁路的建成极大地拉近了两国的距离,便利的交通促进了中老两地人文合作交流,将沿线人民的幸福梦想变为现实。铁路部门持续推进“铁路+旅游”创新融合发展,满足不同旅客出行和适应旅游市场需求,不断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推出了定期票、计次票产品等,开行“坐着火车游云南”等旅游专列,促进形成“旅客变游客,游客变旅客”新格局。

今年以来,中老铁路客货运大幅增长,客流不息,货流不止,打造出联系更为紧密的朋友圈,让两国人民往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的项目越来越多、友谊感情越来越深厚,将友谊播种在国与国的山水之间,形成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游客互送的发展新格局,成为一条民心相通、友谊相连的双行道。

中老铁路,一轨相通。越跑越快、越跑越宽的中老铁路,为两国人民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增进了两国民生新福祉、助推了沿线区域新繁荣,奏响了“一带一路”发展共赢的时代最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